欢迎来到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梁松老师应邀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作报告

来源: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3 09:49:0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7日上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邀请了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梁松老师在滨湖校区文津楼A309做了“历史跨学科主题学习的实施策略”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熊帝兵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历史学(师范)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01098109a27c4a589ebc27b8d37915d0.jpg

梁松老师从国家教学改革的需要、历史新课标的需要、五大核心素养的需要、高考现实的需要等方面阐述了跨学科主题学习的背景,以高中历史历年高考真题为例,讲述了跨学科主题学习的实施路径与策略。特别展示了高中历史与语文、数学、美术、生物、地理等学科的融合延伸案例。最后,梁松老师总结了跨学科主题学习活动综合性、实践性、多样性、探究性、创新性与可操作性等六大特征。

此外,梁松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趋势,即课堂教学要求有人物、有故事、有细节、有价值,学生的能力培养正在从解题向解决问题转变。

本次报告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对当前中学一线教学工作新动态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大家也意识到,作为师范生,面对新的学习模式与教学改革,只有在实训、见习、实习、研习的各个环节中不断探索,才能符合新时代高中历史教学的新要求。

5261e0116fcb489da118b37f4df06823.jpg

报告人简介:

梁松老师现为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高级教师,历史教研组长,历史学硕士,淮北市骨干教师,安徽师范大学、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硕士生兼职导师。2019年获安徽省高中历史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主编《新课标高中历史教学设计•中国古代史》,先后参编高中历史教学类著作、参考用书十余部;长期主持淮北市高三一模、二模考试历史试题命制工作。

(文图:毕薇 / 审核:戚跃 刘佰合)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