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代凯教授团队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7 10:40:53 浏览次数: 【字体:

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代凯教授团队在光催化产H2O2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成果以“Interface Chemical Bond Enhanced Ions Intercalated Carbon Nitride/CdSe-Diethylenetriamine S-Scheme Heterojunction for Photocatalytic H2O2 Synthesis in Pure Water”为题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DOI: 10.1002/adfm.202315426)上。

双氧水作为一种具有广泛前景的能源载体和环境友好氧化剂,在工业和环境领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是目前的合成方法存在效率低和环境污染严重的挑战。代凯教授团队利用光催化技术,合成了一种K+、I−共掺氮化碳/CdSe梯形异质结,该异质结能够有效地分离载流子,实现高效、低成本地制备双氧水。

91640d32d03640448beeee360c6960e2.jpg

图1. K+/I−-CN/CdSe-D梯形异质结产双氧水过程

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2022级硕士研究生何厚伟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代凯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范科副教授为通讯作者。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教育厅优秀科研创新团队、绿色和精准合成化学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的支持。

(文图:代凯 / 审核:黄汉民 杨振兴)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