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教师出席《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安徽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暨编委会会议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4-07 11: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安徽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暨编纂委员会会议在安徽大学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编纂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统领史料编纂工作;要通过历史文献、考古文物和文化遗存,深入挖掘、系统梳理江淮大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充分展示安徽在“三交”史中的独特地位;要依托研究基地,加强人才培养和理论探索,科学揭示中华民族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轨迹,形成更多原创性研究成果;要用好丰富史料,讲好“三交”故事,把编纂工作成果不断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效。会议要求,各参与单位和课题组成员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攻坚克难,确保按期完成编纂任务,以高质量史料汇编成果,为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应有贡献。

我校教师牛继清教授、雒有仓教授作为编委会成员、子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分别汇报了先秦秦汉、魏晋南北朝两个子课题的进展情况,得到了张西明部长的高度评价。

(文:牛继清 / 审核:马伟 / 终审:党委宣传部)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