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4-04-11 17:32:5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下午,学校在滨湖校区图书馆北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本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等情况,讨论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细则》(草案),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学生心理健康和学生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学生安全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抓好责任落实,严格防范安全风险,从严处置违规案例。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实行全方位、常态化管理;面对学生心理问题,要多交流、多沟通、多帮助,做到真正关爱学生;要强化心理问题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帮助他们树立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心理品质和面对困难、迎接挑战的意志素质;切实做好应急处置,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响应的及时性和处理的有效性。辅导员队伍要树立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成为学生学业上的“师长”、生活上的“家人”、思想上的“向导”,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尽心尽责,做好服务。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处)、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潘俊星 / 审核:李琴 / 终审:党委宣传部)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