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管家婆免费期期精准大全!
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开展思政委员培训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4-03-29 10:29:5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 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王向阳老师在两个校区为全校大一至大三年级的思政委员作题为《大处着眼,小处着力——浅谈思政委员工作的思维和方法》的专题讲座。全校272名思政委员参加培训。

d76547fd78ec4decbd593b6385de03a0.jpg

王向阳从思政委员的设置情况、职责和功能定位、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思政委员是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做。所谓“大处着眼”就是思政委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站在学校全局大局立场上看问题、做工作,站在维护大多数同学根本利益立场上看问题、做工作。所谓“小处着力”就是思政委员要坚持小切口大服务,把引领和服务同学的小事做实做细做优,把细节做精做暖做顺,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大”和“小”的辩证统一关系。同时,王向阳还利用培训契机向思政委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政治理论素养。

通过培训,提高了全校思政委员对自己工作职责的认识,提升了思政委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了思政委员在班级同学中的思想引领力,将有力促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

cca69d001e5445eea295efc9605226af.jpg

(文:徐静 / 图:徐静 吾斯曼 / 审核:李琴)

×

用户登录